4月1日凌晨三點左右,一輛滿載肥料的大貨車在廣西藤縣附近發生了交通事故,整車的肥料不慎翻落魚塘里,車上的肥料隨即全部浸溶。
  南方農村報訊(農財寶典記者董玉 實習生肖旭) 4月1日凌晨三點左右,一輛滿載肥料的大貨車在廣西藤縣附近發生了交通事故,整車的肥料不慎翻落魚塘里,車上的肥料隨即全部浸溶。據瞭解,車上的肥料約45噸,價值達14萬元。
  這批肥料的貨主是封開一名農資經銷商黎水清的。據他介紹,這批貨是上月31日從廣西貴港發出的,原本應當於4月1日到達他那裡,誰知道走到藤縣就發生了意外。由於貨車司機是經熟人介紹的,未見過面,也沒有簽訂相關的貨運協議。因此,他很是擔心,"貨沒了,萬一得不到賠償怎麼辦?"特別是他咨詢了相關人士後瞭解到,沒有貨物運輸合同,沒有貨物運輸保險,在現時的社會下,自己的貨物的理賠將會變得十分棘手。
  "這種情況時有發生,如果是小數額如幾萬元,賠償就很容易解決,但是一旦達到十萬元以上,能追回一半的數額就算很不錯了。"黎的交警朋友這樣告訴他。於是,4月2日,他帶著該批肥料訂貨單親自到了藤縣現場和車主交談,告訴車主肥料貨值14萬元,因為交通事故造成損毀,理應由他來賠償貨款。沒想到貨車司機竟然一口答應了,但黎仍然不放心,於是讓車主手寫了一張欠條,大概意思是什麼車什麼時候幫誰裝多少肥料,貨值多少,因交通事故造成損毀,車主願意賠償等,並承諾4月10日前將賠償款付齊。之後,該司機還邀請他到桂平的家裡作客並熱情招待了他。
  4月8日下午,黎水清收到了貨車司機匯來的賠償款項近14萬元。這讓他深感意外,也非常感動,"我原本以為14萬元就這樣打水漂了,誰想到貨車司機竟然很快就把賠償貨款匯給我了,在如今的社會,這種守誠信的司機非常少見,我覺得自己很幸運!"黎水清談起整件事時,依然激動不已。
  南方農村報記者就此事致電該貨車司機候振航,他告訴南方農村報記者,這14萬元數目不小,都是找親戚朋友湊起來的。"我覺得做人要守信用,畢竟是因為我的原因導致了黎生的損失,賠償是應該的。"
(原標題:貨車事故翻落入魚塘45噸肥料溶化 司機主動賠償貨主14萬元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54omjj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